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京都自由行98.10(185)Day5-11/2-鞍馬寺-本殿金堂

從轉法輪堂往上走階梯,階梯的盡頭就是「本殿金堂」

*本殿金堂的中庭旁邊有個「參拜者御休所」,從階梯走上來就看得到



*本殿(重要文化財)大正時代建立的,於1499年重建,主要是供著密佛「鞍馬山尊天」  

這尊天是「所有生命之所以存在的宇宙能源」,尊天不是一尊,是由三尊一體的尊天,哪三尊?就是本殿金堂內所供奉的三尊

  1.中央祀奉毘沙門天-象徵「光」

  2.右側供奉千手観世音-象徵「愛」

  3.左側則供奉護法魔王尊-象徵「力」

     三身一体總稱為「尊天」,也就是由「光」、「愛」、「力」呈現而初的就是「宇宙的力量能生生不息」,這就是「尊天」,很玄吧!



*本殿金堂前一對兇猛的石獅



*右邊是張嘴的石獅,剛好看到本殿金堂標高410公尺



*本殿旁邊也有個神社,因有人在參拜,我們就沒有過去,神社前已成蔭的老樹



*從庭園看本堂



*本殿金堂前的庭院非常的大



*庭園中立了兩個大大的燈籠



*右邊的燈籠「若以色見我,以音聲求我」,完全是漢字



*左邊「是人行邪道,不能見如來」

  這四句是出自「金剛經」,這是佛陀在金剛經的法會上斥責「著相」的凡夫

  我們修學佛法,如果一直停留在特定的感應與靈異上乃至有所求上,那永遠無法體會到佛法的真諦,更不用說要見到如來了



*從庭園中可以眺望遠山的美景



*山林美景還是盡收眼底



~待續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非常喜歡日本的神社跟佛寺,  看起來是如此莊嚴跟古樸 , 台灣的寺廟不是太華麗就是太陰森 ,不是那麼容易讓人接近 好羨慕你能周遊列國.
    [版主回覆01/10/2011 14:16:56]是阿,其實日本的寺院許多是參照中國的建築
    只可惜中國對這些古蹟反而不及他們來的愛惜!
    四處玩的結果就是荷包得縮水,所以還是得量入為出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非常喜歡日本的神社跟佛寺,  看起來是如此莊嚴跟古樸 , 台灣的寺廟不是太華麗就是太陰森 ,不是那麼容易讓人接近 好羨慕你能周遊列國.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您的留言~ H&D會儘快閱讀您的留言,如果要以電郵回覆,請按下留言板的右下方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