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

塔塔加˙眺景步道-讓我滑三階的木棧道

*下午4:00走塔塔加遊客中心旁的眺景步道,準備到大鐵杉看夕陽



*木頭上刻有原住民圖騰



*沿著階梯往上走



*原本以為步道不遠,應該很好走



*只是這一路都上坡,階梯似乎漫長無盡頭



*下過雨,階梯很滑



*爬到中間的觀景台,再也沒力氣往前走



*看這指標就打了退堂鼓,還得走1公里



*看一下位置圖



*這是繼續往大鐵杉的路,感覺有點下坡了



*這裡應該也很高



*山巒頂端雲煙裊裊



*有近黃昏的味道



下山時,竟然滑了三階,還好用手肘撐著身體不再往下滑

雖然沒有外傷,但還是讓我全身酸痛好幾天

這裡的木棧道太滑了,上山時,就看到一個小女生也滑倒,沒想到我也滑倒!

建議到大鐵杉的走法:車子停在上東埔(台18線公路95公里處)再步行進入玉山林道,過了國家公園警察隊後不久便可看到它的身影

上東埔→(1.4K)大鐵杉→(0.4K)叉路口→(1.1K)塔塔加遊客中心(由上東埔起走, 回程繞走塔塔加旁的眺景步道下山該會較為輕鬆)

大鐵杉樹齡約800年,樹形像是一把巨大的綠傘,是塔塔加步道的地標。

左側是往塔塔加鞍部的楠梓仙溪林道,右方是往鹿林山莊的玉山林道。

導覽圖—轉載自野人文化《漫步在雲端》



~待續

迎接玉山2012年第一道曙光

新中橫˙冬季的櫻花戀

塔塔加˙片片楓葉情

塔塔加˙2012跨年夜的夕陽、星星與月亮

塔塔加˙雲海之美

塔塔加˙2012年跨年夜-睡車上、野炊

塔塔加遊客中心(一)外觀篇

塔塔加遊客中心(二)內部篇

塔塔加˙眺景步道-讓我滑三階的木棧道

新中橫(一)等待玉山2012年第一道曙光的心情

新中橫(二)玉山2012年第一道曙光乍現

新中橫˙夫妻樹與雲海

新中橫˙千萬不要再餵食「石山獼猴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您的留言~ H&D會儘快閱讀您的留言,如果要以電郵回覆,請按下留言板的右下方「通知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