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H&D真正解決「yahoo破圖」危機-102.10.22

經過了一個多星期+兩晚的熬夜
終於終於在昨晚12:00解決了「yahoo破圖危機」
首先也要感謝yahoo提供部落格平台
讓H&D紀錄這6年來走過的路
一來是紀錄
二來是分享
6年創下170萬人次瀏覽人數
也曾入「yahoo部落格首頁的精選」2-3次
當接獲到yahoo部落格有關閉的訊息
當下是錯愕、驚恐
不知下一步要在哪落根
比較評估中,最後選擇了blogger
因為它的背後有google當後台
這樣應該不會輕易關閉
討論決定後
一、申請blogger網誌
註冊、寫新文

二、yahoo申請備份

寫了新文後,又發現格友們找不到H&D幸福小屋
所以又找解決方法
找到「工具邦
有免費幫忙舊家連結新家,而且是對號入做的
不是導到首頁,所以去函申請
三、申請「會對應網址的搬家畫面」--免費(但只到年底)
才知道有搬家處理
當然部份需要付費
可是我自己都已經搬家
就不想再花這筆費用
也在這看到等yahoo部落格關閉
就有「破圖」的危機
我還搞不懂什麼是「破圖」?
「破圖」後會如何?
要如何解決?

四、尋找「yahoo破圖」方法
心中有產生種種的疑惑與困頓
我不是已經跟yahoo申請備份,怎會破圖呢?
果然打開yahoo圖檔,一看,什麼多沒有
只好去電服務中心請他們幫忙打開,重新申請備份
這次備份下載,yahoo有重新製作圖檔
所有圖檔都安全備份下來
圖檔備份下來,接著是要如何解決「破圖」
這對H&D影響很大
因為大部分是看圖(照片)說故事
沒有照片,看部落格怎麼看
破圖:就是原本連結到yahoo的照片,無法顯示
所以上網找破圖法
(一)解決部份破圖
終於找到一個網站--MUOUS木偶
也根據他的教學,把用此法

(二)真正解決「yahoo破圖危機」
原本以為解決了所有破圖危機
但隔了沒幾天看到「微生」的留言
十足把我又嚇了一跳
果然依照他的方式
我的照片大部分仍掛在yahoo上
依然會面臨「破圖」危機
真是一個頭兩個大
只好留言請求支援

甚至因H&D的照片數量太多-接近50000張圖檔
微生還特別幫我個別處理
再將處理好的檔寄給我
再把1100張圖檔導入程式中
果然在昨晚12:00前完成blogger網誌匯入動作
匯入blogger當中也出現停頓、遲緩的現象
匯入畫面--一直停留在「閱讀文章」
還真的讓我又捏了一把冷汗
這網誌也刪了3回合
阿彌陀佛~幫幫我吧
寫email請教微生,他回應是blogger問題
如果這樣就還好
那就再等等
終於終於全部匯入完成
總共3444篇
還少2篇
應該是我匯出網誌後再寫的
那今天再補寫
需要處理yahoo/天空破突的朋友
可以到這個網站請教
修正yahoo/無名blog 搬遷破圖# 2013.9.28 ~ 隱名

就在這一來一往的過程中
讓我學到不少
雖然不知微生是誰
是一人或是一群人
但由衷的感恩他
讓「H&D幸福小屋」真正解決破圖危機
能依著自己的能力去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
這也是H&D一直已來的信念
其實網路世界還是很好的
只要運用的好,會得到很大的利益
希望悠遊在網路世界的朋友們
可以一起營造這份善良、慈悲的氛圍!

3 則留言:

  1. 哇 ~ 6年寫了這麼多篇阿,真厲害 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,有時候還真的不知如何下筆,也因為有這些平台可以讓自己做紀錄與分享,感恩!

      刪除

謝謝您的留言~ H&D會儘快閱讀您的留言,如果要以電郵回覆,請按下留言板的右下方「通知我」。